北然

人菜瘾大。

想见你 〔2.2〕

写给全世界最好的陆绎和袁今夏


现代衍生 请勿上升真人


私设如山


OOC与渣文笔齐飞


师生关系下的甜美爱情


年少有为的实习教师×古灵精怪的文科学霸


下一章之前被ban了,现在在后面嘻嘻。





02.相识(2)



陆绎走后,袁今夏也没再多想。晚上在食堂上官曦一脸吃瓜地问袁今夏:“诶我看你今天一直对着新来的实习老师出神,莫不是我们今夏也被那老师的美色迷倒了......”


“怎么可能,我夏爷什么帅哥没见过,怎么会因为一个老师就被迷倒了,注意你的用词啊上官曦同学...”虽然袁今夏嘴上这么说,可耳朵还是很诚实地染上一丝可疑的红晕。


“新班主任怎么了,我看他也没比我们大多少......诶你耳朵都红了,赶紧老实交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消极抗战者拉出去毙了!”上官曦假模假样地威胁道。


“害,还是让我说吧。没想到我们夏爷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杨岳在一边看着袁今夏那个样子,也着实替她着急。


其实杨岳在今天刚见到陆绎的时候还有点没反应过来,毕竟昨天走廊上人来人往的,他就是觉得这老师有点眼熟,可直到注意到前桌袁今夏的可疑反应才想起来这老师就是昨天帮袁今夏推箱子的那个。


“可以嘛夏夏,我说今天陆老师的目光怎么在我们这多停了一下,我还以为是我看错了,合着是认识啊......”上官曦听完事情始末,给袁今夏递了一个“你还有戏”的眼神。


“啊你别说了,我现在都不知道明天的数学课该怎么面对陆老师了,我还想当数学课代表来着...一想起来我昨天的经历我就越发觉得明天数学课就是大型社死现场。”


“那有什么的,他只是帮你推了一下箱子,而你又恰巧认错了人。安啦,他肯定不会把这事放在心上的。”


“对啊,我觉得上官曦说的有道理,站在一个男生的角度,我也觉得这不是啥大事。”


袁今夏听了他们的话,觉得好像也有点道理,陆老师刚上班肯定很忙吧,怎么可能有空注意昨天的小插曲呢。这么想着,袁今夏觉得碗里的酸辣粉都变香了。


吃过晚饭,三人笑闹着结伴回了家。


刚一进家门,袁今夏就听到了来自她爸的亲切问候:“夏夏啊,最近学习怎么样啊,数学还可以吗?”袁爸爸是也是个高中数学老师,平日里虽然疼爱袁今夏,但对于她学习上的要求还是非常高的,他也深知,对于文科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数学,所以对袁今夏的数学格外上心。


“挺好的啊,不过我们数学老师最近有点事,可能要离开一段时间,来了个年轻的实习老师。”袁今夏回答得含糊其辞,她现在不想谈论任何有关于陆老师的话题。


“年轻的实习老师啊,是不是叫陆绎......”偏偏自家老爹没听出来她话里的另一层意思,另开了个话头问。


袁今夏心里一惊,怎么连自家老爹都知道这陆老师的名号,“啊……是,怎么您也听说过他?”


“是啊,人家陆绎可是B大的高材生啊,愿意来咱们这个小地方实习也算是年轻人里面he你难得的了。当初我们学校跟你们学校抢了半天,人家最后也没选择我们,去了你们学校。只是我也没想到你们学校会让一个实习老师带你们班的课。”毕竟袁今夏所在的班是尖子班,实习老师又没什么教学经验,袁爸的担心也不算多余。


袁今夏故作深沉地拍了拍自己老爸的肩膀,“放心啦,学校肯定不会那我们班开涮的,相信B大的高材生嘛。”


第二天袁今夏起了个早,快速洗漱完吃了早饭,就去楼下叫上大杨便一起去了学校,大杨看了看手上的表,“哟,这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我们夏爷今天这么早就出门了,都不用我催三次,也没有踩点,难得啊。”


“嘿你个大杨,我夏爷哪次不是准时准点到教室的?”袁今夏作势要打他的样子。


“啊行行行,你说得都对。诶你别打我啊......”


很快就到了上数学课的时间,课间教室里竟没有人睡觉,袁今夏和上官曦从厕所回教室的时候都惊了,“诶今天这是怎么了,一个个都跟打了鸡血似的,大家这个点不都应该在补觉才对吗?”袁今夏捅捅上官曦,往常班里的人是要到第二节课下课才算是正式开机,即使是尖子班早读下课补觉的人也不在少数。


“下节数学课。”上官曦看了一眼前排照镜子的同学,幽幽开口。


“噢......”袁今夏看着前排的同学,心里没来由地有点紧张,希望等会陆老师不要当众cue她才好,不然可就真成社死现场了,“噢,原来是卯着劲看陆老师啊......”


“不过真的有一说一啊今夏,年轻老师我见过不少,这么好看的年轻老师倒真是没见过几个。”上官曦偏头看袁今夏,“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这么好看的数学老师我们肯定要好好听课啦,可不像某些人,好些天前就跟老师有那一面之缘......唔唔......”


“上官曦!我警告你,别乱讲话,不然中午不给你鸡腿吃!!”袁今夏捂住了上官曦的嘴,装作凶狠地威胁道。袁今夏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她在昨天之前跟陆绎见过,毕竟是在文科班,自己还没跟班里的女孩子们混熟,万一让有心之人听了去,再传出些不好的言论......陆老师看起来很不好惹的样子,那可就不只是社会性死亡了,陆老师可能会把她neng死。


“啊好好好,逗你呢,看给你吓的,我中午请你喝奶茶谢罪。”上官曦扒开袁今夏的爪子笑着说。


“哼,这还差不多......”


陆绎就在两人的打闹声中进了教室,他耳力极好,一进教室就听见那句“你别乱说话,不然中午不给你鸡腿吃!!”难道现在数学年级第一的相处方式都这么奇特吗,果然三岁一条沟...


陆绎刚迈上讲台,就听见班长一句响亮的“起立!”,然后就是整齐的“老师好!”


也许是声音太过洪亮,又或许是第一次面对全班学生有些紧张,陆绎把书放在讲桌上的手抖了一下。


“同学们好。”陆绎虽然受到了小小的惊吓,但还是很快恢复了镇定,平静地答道,丝毫看不出是第一次给台下的同学们上课。


“好了同学们,我们开始今天的新课......”陆绎开始传授自己的知识。


袁今夏他们班教室在教学楼最东头,若是遇上晴天,上午的阳光悠悠地透过窗玻璃照到讲台上,再严厉的老师在晨光的照拂下,都变得温柔了几分。更何况,像陆绎这本就生了一副好皮囊的人,此情此景下,枯燥难懂的数学都变得动人了几分。他穿着跟那天一样的白衬衫,修长的手握着粉笔在黑板上来来回回,数学老师写的板书毫无疑问是最多的,他的板书隽秀清晰,看起来很舒服。


“我们看这道例题,可以用通法来解......”


袁今夏看着黑板上的解题过程,“这个题明明有更简单的方法,在以前的课里老师也有涉及过,为什么要这样舍近求远呢......”袁今夏记笔记的手停了下来,决定下课之后冒着社死的风险去找陆老师好好探讨一下这道题。


有帅哥的数学课总是过得很快,下课铃响了,“咱们班的数学课代表是哪位?”


讲台下的人面面相觑,虽然陆老师长得好看,但是看起来很严厉的样子,又是代理班主任,当他的课代表应该不是个美差。


“还没有数学课代表吗?有没有人愿意自荐一下?”


“……”


“那我就点人了啊。”不同于其他老师的看眼缘,陆绎拿起了分班考试的成绩单,“袁今夏是哪位?”他装模做样地上下看了看手里的那张纸,开口问道。


上官曦捅了捅身边的袁今夏,“今夏,今夏,陆老师叫你呢。”


九敏!袁今夏就知道,从陆绎开口的那一刻起她就感觉没啥好事发生,果不其然点到了她,她完全有理由合理怀疑陆绎是故意的!


“啊...在。”袁今夏极其不情愿地从凳子上慢吞吞站了起来。


“你是分班考试数学单科年级第一,想必对数学的热情应该也挺大的,就由你来担任数学课代表吧。你有意见吗?”陆绎故作严肃地说。


其实他也没想着要这个已经有过一面之缘的小姑娘当自己的课代表的,毕竟那天走廊上闹哄哄的,要是选她当课代表显得他好像是故意的一样。但是当他看见袁今夏的数学成绩有好几次都是年级第一的时候,他的内心动摇了,谁不喜欢成绩好的学生呢?


“……”您给我选择的权利了吗?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把我点起来,我不答应合适吗?


袁今夏认命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接受陆绎的安排。


“好那课代表跟我到办公室来一下,我布置一下作业。其他同学下课吧。”


“真是倒了大霉了...”袁今夏小声嘟囔着找出上课那道例题,跟上了陆绎的脚步。


“今天的数学作业把练习册上的配套练习做完就行了,明天及时收上来我改一下,咱们上课评讲。”陆绎进了办公室,头也没回地说道。


“好的老师。”身后的人好像并没有要走的意思,陆绎回过头,“又见面了,袁同学。”陆绎好整以暇地看着袁今夏。


袁今夏努力维持着微笑点了点头,心里一万头羊驼奔过。


“陆老师我有个问题,”袁今夏拿出了刚刚那道例题凑到陆绎旁边,尽力忽略陆绎嘴角的笑意,“为什么不能用这种方法,这个之前老师讲课也有涉及过,那这个题这样解可以吗??”


陆绎大致看了看袁今夏草纸上写的解题步骤,“当然可以啊,这种方法的确更快捷,但你们毕竟是初学者,用通法对你们来说更好掌握一些。”他的笔尖在草稿纸上停留了一下,“不过像你这种程度稍好一些的同学,还是可以尝试这种方法的,明天我会在课上再给同学们介绍你这种方法。”陆绎看着认真听自己讲解的袁今夏,“还有问题吗。”


“没有了,谢谢老师。”陆老师认真讲题的时候好像也还不错...算了看在他这么耐心地给自己解答问题的份上她就勉强原谅他在全班同学面前把自己点起来这件事了。袁今夏礼貌道了谢之后心想。


她走到陆绎身后抱起了他们班的练习册出去了,走到门口袁今夏发现自己两手抱着练习册,没法开门了,正张望着有没有好心人路过帮她开下门,就发现有人帮自己把门打开了,“谢谢你啊。”袁今夏以为是哪个好心的同学,笑着回头说。


“没关系。”陆绎像是被她那句谢谢感染了一样轻轻笑了一下。


“!!!”我靠陆老师笑起来也太好看了吧,袁今夏没忍住在心里想,真是绝世美男啊...


“那...陆老师再见!”袁今夏迅速调整好自己有些慌乱的内心,脚底抹油溜出了办公室。


“陆老师这个人好像还不错......”袁今夏回班的路上小声嘟囔着。



小剧场


袁今夏刚从办公室出来就听到从里面传出岑福老师的怒吼:“蓝青玄你是猪吗,这题我已经讲过五次了......”


袁今夏:“啧啧,那位小蓝同学真的太惨了。”




作者有话说:我这个人写文可能比较细水长流一点,毕竟我认为男女主在师生这层关系下的感情线还是得要一点点去推进,如果太操之过急感觉好奇怪【虽然我也不想写前期铺垫,我想直接搞甜美爱情,害,我的理智告诉我不能这样。。。】所以各位小可爱们做好看长篇的准备嗷~北然笔芯啦,啾咪~

哎,最近网课越上越紧,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日更......我一定尽量日更,相信我!!

红心蓝手走起来!!

昨天忘记配图了,今天补上。

现代装的陆大人也英俊





评论(9)

热度(113)